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展我技能,亮我风采——省三幼炊事员技能大赛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5-27 14:49:56来源:省三幼

  科学合理的营养是幼儿健康成长的物质基础。为提高幼儿园膳食烹饪质量,让孩子们吃出健康、吃出营养,2019年5月17日我园举行了“展我技能,亮我风采”炊事员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我园5位炊事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特聘光明渔港厨师长何师傅担任技术指导和特约评委;大赛评审团由李艳园长、郎学哲副园长、教师代表、幼儿代表组成。

  比赛的内容、规则及评分标准均参照我园《膳食制作精细化、科学化标准》制定,比刀工、赛火候、重营养,不仅要求色、香、味俱全,更要适应幼儿园大锅菜的特点。

  “技能大赛”——刀光剑影

  这是刀工的大比拼,不仅考验的是刀工技法,更是考察了师傅们对幼儿咀嚼能力的掌握,按照我园《膳食制作精细化、科学化标准》胡萝卜切块,规格为1.5厘米;黄瓜切片,长度规格不大于2厘米;土豆切丝,丝长4.5厘米且粗细均匀,这样严格的要求,师傅们也一样不慌不忙,看他们钢刀在手技法娴熟,短短几分钟便完成了展示,黄瓜片薄如纸、胡萝卜块大小均匀、土豆丝细如发,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刀工技能。

  “技能大赛”——高手对决

  这一轮是综合能力的较量,分为菜品和面点制作两个环节。师傅们前期做足了功课,查阅多种资料,从选材到制作过程,都保证了食品安全不放任何添加剂。在大家的期待中,五位师傅分别呈现了各自精心准备的美食,菜品有糖醋排骨、果仁大虾球、新疆大盘鸡、锅包肉、银芽鸡丝;面点有新疆大列巴、美味汉堡、双色卷、切片西瓜、炸麻花,真是种类丰富、形式多样。

  评委和评审团成员围坐在桌前,认真的对每一道作品从味感、质感、观感、营养成分等多方面进行评审打分。师傅们的作品赢得了很高的评价,我们也从中选出几种美食做为今年六一节日餐的首选。

  通过此次比赛,我园膳食工作人员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从不同程度上提升了自己的烹饪技能,为孩子们健康和谐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我园幼儿膳食工作的进一步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技能|风采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