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省三幼幼儿生活技能比赛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6-24 12:34:24来源:省三幼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也明确指出:要培养幼儿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它是一个人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包括自己穿脱衣服、鞋袜、收拾整理衣服、独立进餐、自己洗脸等。为了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懂得自己能做的事情要自己做,我园组织幼儿进行穿、脱、叠衣服技能比赛。在比赛前,班里的保育老师们针对穿、脱、叠衣服的技能技巧为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为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2019年6月5号下午,比赛正式开始。大班组比赛的项目为穿、脱叠上衣、裤子、穿脱鞋袜。中班组比赛项目为穿、脱、叠上衣、穿脱鞋袜;小班组比赛项目为穿、脱、叠上衣、穿脱鞋子。本次比赛采用评委随机抽取参赛幼儿的形式进行。随着“预备——开始”一声令下,各个选手快速的投入了比赛当中,观看的幼儿分别为自己班的参赛选手呐喊助威,高喊加油,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闹。

  比赛中,小家伙们谁都不甘示弱,临阵不乱、有条不紊,表现的动作灵活、身手不凡,很快地穿好衣服并整理好衣袖,很多孩子把小手举得高高的示意完成比赛;也有个别孩子比较紧张,有的只穿了一只袖子,找不到另外一只,有的小朋友衣服拉链拉不上,急得团团转,但他们始终不气馁、不放弃,继续努力。终于,在小朋友们“加油”声的鼓励下顺利完成。在这紧张激烈而富有童趣的生活技能比赛中,孩子们始终情绪高昂,信心满满。比赛时间结束时,评委组穿梭于各个选手中,结合比赛的过程,为参赛选手打出了公平的成绩。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幼儿穿脱衣服的生活技能,使他们了解到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同时又增强了幼儿的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真正体现了寓教于乐,让幼儿在生活中学习,做生活的主人、做学习的主人。

关键词:生活|技能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