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19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6-25 15:57:00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今年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1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关于2019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对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公共机构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以推进创建节约型机关、节约水资源、绿色消费、生活垃圾分类等内容为重点,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6月20日,由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河北省公共机构节水技术对接(研讨)会在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举行,这是2019年度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人员以及节水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在对接(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参观了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建筑节能科技展厅及被动房建筑,石家庄水盼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免冲水小便器等节水设备,福建福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共机构用水实时监测平台,它是以NB-IoT窄带物联网和大数据应用为载体的智慧水务大数据云平台。此外,还有上海济辰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共机构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吉林省天德立管道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的“旋风”管道清洗修复技术等节水企业成果展示。

  13个市和省直各单位,也纷纷举办各种活动,宣传节能,营造氛围。衡水、唐山、秦皇岛、承德、石家庄等市举办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推介节能产品;保定市、邯郸、邢台、张家口、沧州、辛集、定州等市或在广场,或在街道,利用展板展示、现场解答问题、普及节能知识等方式,开展节能主题宣传活动;省委网信办、省统计局等省直单位组织能源紧缺体验等低碳活动。全省各级公共机构上下联动,不断掀起节能宣传周活动高潮,营造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浓厚宣传氛围。

  近年来,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在项目改造、能效领跑、垃圾分类、资金保障、机制建设等方面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省直公共机构节能考核长效机制建立,实现了全覆盖分级管理的工作模式。省级财政设立公共机构节能专项资金,用于公共机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等,先后完成了省直部门节水器具和LED照明改造。

  同时,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将垃圾分类作为重点工作,制定了省直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举办省直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介会,发放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各类宣传手册2000余册,在省直机关配置生活垃圾投放箱5600多个、餐厨垃圾分类箱285个,组织省直机关与相关企业签订垃圾分类收运合同。

  目前,全省共建成7家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116家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到2020年底,力争创建100家省级示范单位、200家市级示范单位。

关键词:节能|宣传周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