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来了我不怕——省四幼消防演练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6-26 15:01:35来源:省四幼

  古人云:“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应急管理部提示: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可彩排。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园教师和幼儿对突发安全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更多的自救、互救的具体方法,以达到在发生紧急安全问题急需逃离时能有序、及时、高效撤离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我园于6月11日下午组织了全体师幼消防演练活动。

  为进行这次演练活动,幼儿园成立了以园长为总指挥,后勤各岗人员全部配合,各班老师为组长的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为确保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能够取得成功,在演练前,我园邀请石家庄民生消防技术服务中心的肖彬教官根据我园建筑结构制定了合理的逃生方案,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相关火灾现场撤离知识的培训。

  下午3点35分,班里的孩子们正在区域活动。突然,一楼小班的刘老师对着各班大喊:“着火了,着火了!一楼大厅电视机着火了!”二楼的老师们迅速将信息传递给三楼,接着刘老师打电话通知园长报告火灾情况。当老师和孩子们听到报警声响时,都第一时间意识到突发火灾事件的发生,应当马上疏散,后勤的老师们也第一时间赶到疏散口协助班级紧急疏散。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按照班级消防疏散图的指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靠墙弯腰,紧张而有序地一个跟一个撤离到安全地带。

  这是一次突发性消防疏散演练,老师们根据“火灾”发生的地点,选择了正确的逃生路线,整个活动过程历时3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演练结束后,消防教官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提出了消防安全逃生应做到日常化,做到不定时、不定点发生火灾后,教师都能够选择正确的路线组织幼儿安全逃生,幼儿也要掌握安全逃生的本领。

  此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与幼儿园领导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周密部署及师生严格按演练方案进行实地消防疏散演练是分不开的。通过演练,我园广大师幼更深入地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锻炼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使我园全体师幼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了警钟长鸣。今后,我园将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为幼儿创设安全环境,保证幼儿的在园安全。

关键词:消防|演练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