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敢啃硬骨头 敢碰硬钉子 省机关事务局着眼解决遗留问题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7-10 19:16:16来源:办公室

  历史遗留问题,往往是群众最“怨”、单位最“愁”的“老大难”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机关事务局坚持“新官也要理旧账”,既要干实实在在的“显绩”,又要干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潜绩”,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双重考题”,坚持查问题、找差距,剖原因、抓落实,敢于担当、为民干事,一批长期困扰群众、影响发展的棘手事、烫手事,或妥善解决、或开篇破题。

  近日,局属建装公司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为27名困难职工补发了40多个月工资,拖欠职工工资这一长期困扰建装公司的揪心事得到妥善解决。建装公司遗留问题由来已久,特别是受历史因素影响,部分职工工资拖欠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面对遗留问题,局党组坚持矛盾不上交、问题不下卸、责任不推诿,把解决建装公司遗留问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坚持把调查研究的“桌子”摆到困难职工中去,局领导班子带队,直抵现场、直奔基层,与困难职工谈心谈话,倾听困难职工最“原生态”的想法,掌握第一手宝贵材料,切实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严格根据公司章程,充分尊重职工意愿,重组了建装公司领导班子,干部职工精气神明显提振;多方筹措资金,为困难职工解决了生活之忧;积极帮助困难职工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从根本上解决了工资来源问题。

  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敢于担当、敢啃硬骨头。实践证明,解决了疑难问题才能体现真本事,啃下了硬骨头才能把事业向前推进。面对盘根错节、年代久远的遗留问题,省机关事务局将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坚持不用违规办法解决违规问题,不处理老问题衍生新矛盾,在下大力气解决存量问题的同时,坚决不产生新的增量,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关键词: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