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8-23 08:57:08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田海平)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把抓好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同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结合起来,同做好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创新管理手段,真抓实干提高服务质量,在为党政机关提供高效有序运转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展现了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

  创新手段推动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创新手段,强化集中统一管理。在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推进工作中,调整完善组织领导机构,由原来的省机关事务局组织领导机构延展到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成立河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各市机关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纳入进来,按职责推进、指导、协调、督促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将标准化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建立督办机制,以激励促主动,以监管促落实,有效激发干部职工参与标准化建设。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印发的《关于2019年上半年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中,对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动机关事务领域标准与相关行业标准接轨,切实使标准实施在本地区党政机关落地生根的做法予以了表扬。

  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敢于担当、敢啃硬骨头。面对盘根错节、年代久远的遗留问题,河北省机关事务局在下大力气解决存量问题的同时,坚决不产生新的增量问题。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加大对欠缴单位的催缴力度,对欠缴单位的基本情况和欠缴原因进行了解分析、分类管理、分类施策。针对河北建工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欠缴职工住房公积金19年的情况,主动与该公司沟通协调,提供补缴政策依据,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其出谋划策,协助其完成了补缴公积金230余万元的工作,该公司向中心赠送了锦旗并发来感谢信。

  在近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传承·创新”机关事务系统弘扬工匠精神微视频展演活动中,河北省机关事务局精心组织作品拍摄及报送工作。目前已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展演2部,其中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微视频《我,在这里》于8月16日被学习强国转播,展示了河北省机关事务工作者履职尽责,精细管服践初心的行业风采。

关键词:不忘初心|统筹协调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