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进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先行先试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8-28 15:24:03来源:办公室

  为优化办公环境、提升机关生态文明水平,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省办发〔2019〕43号)文件要求,结合机关实际,多措并举,在党政机关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先行先试,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

  一是改造原有硬件设施。对集中办公区垃圾箱进行了全部更新,淘汰老化设施,按照“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的分类标准,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区卫生间、电梯口、步行梯、机关院落共安装了96个分类垃圾桶。二是抓好宣传动员。在二楼大厅宣传栏和电梯口等公共区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知识,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切实调动机关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抓好机制建设。对集中办公区垃圾分类工作机制进行完善,确立以机关各部门和机关事务管理局齐抓共管的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对执行不力等行为采取措施抓整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落实。

关键词: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