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局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政治建设与干部素养提升”培训班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9-16 16:37:00来源:人事处

  2019年9月8日至9月12日,省机关事务局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了“政治建设与干部素养提升”培训班。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处(科)级业务骨干共计49人参加了培训。

  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国良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孙波为开班式致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现军和刘成林参加培训、带班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俊山亲自审定分管单位参训人员名单。

  田国良指出,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70华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的重要节点,局党组下定决心“挤”出时间、“凑”出学费,让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脱离工作、集中五天时间学习,实属不易,体现了局党组在抓学习培训这件关乎全局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进步的大事上的鲜明态度,希望全体参训干部要理解体悟局党组的“良苦用心”。

  田国良强调,全体参训干部要珍惜这次难得机遇,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长新才干;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跟上知识折旧速率,及时为能力账户“充值”;要增强使命责任意识,奔着问题去、带着责任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和落实到“本领提升”上、“方法掌握”上、“行动凸显”上、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上,拿到货真价实、成色十足的“结业证书”。

  田国良要求,全体参训干部要心无杂念、静心治学,当好一周的普通学员,专心听讲、潜心思考,争取在短时间内既实现“物理变化”、更发生“化学反应”,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要严守纪律,学习好、遵守好、落实好中组部、中央党校以及局党组的相关纪律规定,做到学在教室、住在宿舍、吃在食堂,甘守“三点一线”,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自觉维护我省、我局良好形象,展现机关事务干部队伍的良好风貌,争做专心致志、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

  培训期间,中央党校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党史国史、生态文明战略、中美贸易战形势、底线思维与风险防范、管理创新、新媒体舆论应对、新时代领导干部素养等专题进行了理论授课。为坚定理想信念、培树斗争精神,中央党校还组织局参训干部到北京西山森林公园无名烈士纪念广场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淬炼了政治能力、培树了斗争精神、提升了综合素养,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理论站位高、贴合前沿紧、内容形式丰富,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砥砺初心使命、勇担责任重担,扎实推进“两创一争”目标落地见效,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奋发作为、贡献力量!

关键词:政治|建设|培训班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