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沧州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三依托三深化”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11-22 17:10:00来源:办公室

  沧州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与市政府办公室的隶属关系、共同办公等实际情况,充分依托市政府办公室的大平台,不断深化主题教育的开展,取得较好效果。

  依托市政府办公室大平台,深化教育开展

  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政府机关党组于9月12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依据《沧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本局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参加市政府机关党组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积极参与市政府办公室组织的业务大练兵、新老传帮带活动,通过业务交流、学习培训、以老带新的方式,助力年轻同志快速成长,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

  依托各种学习平台,深化学习效果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河北干部网络学院、沧州市政府序列公务员教育培训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7次视察河北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等内容,努力在理论学习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同时,要求机关干部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在财务管理、公车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公务接待等方面对标先进,切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采取集中学习的形式,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个人思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红旗渠、西柏坡教育基地和市博物馆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开展。

  做好特色亮点工作,深化教育成效

  提前谋划早部署。在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动员会前,提前学习研究中央、省委、市委通知精神,积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的成功经验,结合职责和业务特点,提前谋划主题教育的总体构架。市委动员会后,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实施方案,补充完善本局的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开展有条不紊。

  规定动作抓得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密切联系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际,坚持以实的态度完成规定动作、既定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理论学习方面,明确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天,学习安排具体到各阶段学什么、怎么学、交流什么、研讨什么等等;在调查研究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制定调研方案,确保调研活动有的放矢、精准聚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关键词:不忘初心|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