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国家有难多奉献,不留遗憾给自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定管理处张秀成在疫情防控中的点滴事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13 15:54:00来源:保定管理处

张秀成填写入户排查表

  战“疫”当前,使命在肩。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定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站在最前排、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让党徽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这其中,就有一位58岁的党员——张秀成,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张”。

张秀成(左下)参加保定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疫情突如其来,防控物资成了“稀罕宝贝”。农历大年初一,作为综合办公室负责人,老张顾不上和家人团聚,就开始紧急筹措单位办公区和两个宿舍区的疫情防控物资。为买到电子体温测量仪,他在发动同事的同时,自己骑自行车转了十几家药房,并通过多种渠道,筹措了消毒液、口罩、手套等物品,为单位科学有效防控提供了必要的物质保障。

  单位宿舍区门口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为解决值守人员紧张问题,单位向在职、退休职工发出了在宿舍区门口志愿值守的倡议书。老张不仅自己带头报名,还动员家人和其他群众踊跃参加。在他带动下,全处除在外地职工外,几乎全部参与到志愿值守活动中,有的还主动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

  老张干活很认真。在全面排查开始后,他带领同事逐户上门核查登记。对未在本地过节的,逐一打电话核实记录。对于宿舍区非本单位房主或租房户,老张更是“绝不放过”,通过多种方式想方设法联系,确保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作为单位疫情防控协调督导小组组长,老张负责两个宿舍区的值守检查工作。他每天都要在这两个宿舍区转上几圈,看看测温仪有没有电、对进入人员的登记信息全不全、值班人员是否佩戴袖标,风雪无阻。每到一处,他都要为值班人员照上一张“靓照”,发到单位微信工作群“晒晒”,而自己却没在工作群“露过脸”。其实,老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干的好多活,都是这样的幕后工作。

  在一次检查单位家属院门卫值班值守情况时,老张不慎扭伤了脚踝,但他轻伤不下火线,一直在岗位上坚守。2月7日,《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非常时刻最走心的一句话”,刊登了这位58岁老党员的一句话:“国家有难多奉献,不留遗憾给自己”。2月10日,学习强国对这一走心的凡人金句进行了转载。 

关键词:奉献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