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保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平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24 16:48:59来源:公务用车管理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保定市公务用车服务平台按照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部署,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以保大局、保重点、保急需、保一线为重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公务用车保障工作。

  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有效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全面摸底排查和疫情监测、信息上报等工作,1月27日以来对全体人员执行身体情况日报告制度,每日在微信工作群上报人员身体状况。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进行严密监控,按规定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天检测体温。对平台司机及管理人员共52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到岗上班和公务用车出行必须佩戴口罩,加强自身防护。

  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办公区及公车日消毒制度。要求司机每天打扫所驾车辆,确保车辆外观整洁,内饰干净无异味。所有车辆每天进行消毒,办公区域每天清扫并消毒两次,每周一次经常性全面消毒,做到勤打扫、勤消毒、勤通风,多措并举保障公务用车安全高效运行。派出车辆司机领取派车单时,一并发放口罩佩戴好后方可出车;车辆返场后必须进行彻底消毒,特别是对触摸频率较高的车门内外把手、方向盘、档位杆、坐垫、脚垫和运载货物的后备箱等进行细致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切实做到车辆安全卫生达标,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科学调度,高效便捷派车。利用公务用车服务平台、跨部门综合执法用车服务平台、跨部门执法执勤用车服务平台、社会化租赁用车服务平台四大平台集中管理、统一调度优势,按照省公车平台统一部署,增加平台派车功能,大力推行手机APP派车等方式,使派车更便捷更高效。明确6名工作人员24小时备勤备班,强化应急处理工作水平,保障全市疫情防控、疫情督察、省市领导现场疫情指挥等重要紧急公务活动用车。

  确保重点,及时高效保障防控疫情用车。为保障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正常运转,公车平台紧急抽调政治过硬、技术精湛的司机全天候待命,调配公务通勤用车12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车辆随时出行。1月24日以来,平台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健康委员会派出138车次,向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派出62车次,向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直部门派出136车次,累计运送防疫物资12吨,承载工作人员880余人次,为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真正践行了“疫情不退、保障不止”的庄严承诺。 

关键词: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