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邯郸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为机关运转保驾护航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10 12:55:23来源:办公室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邯郸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市委市政府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进入机关人员检测登记。加强对市委、市政府机关2个办公区,10栋办公楼和周转房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划分为6个疫情检测登记点,对进入机关人员体温进行测量登记,对进入机关车辆进行消毒处理,严禁与病毒感染者有近距离接触或疫情地区的人员进入机关。

  做好密集场所消杀。对市委市政府办公楼、餐厅、礼堂、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定时进行消毒,对办公楼的门厅、楼道、电梯、楼梯、门把手、值班室、洗手间、厕所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随时喷洒药物,全方位消毒,并适时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对服务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进行检测和排查,将餐厅工作人员安排在机关食宿,减少与外界接触。

  做好环境卫生清理。组织人员对机关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不留卫生死角。在各办公楼门前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箱”,督促工作人员将使用过的废弃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套上独立的垃圾袋,投放到回收箱内,由相关部门进行专业处理。

  妥善安排机关干部职工饮食。实行分餐制,适时提早和延长用餐时间,早、晚餐供应各部门值班和带班人员就餐,午餐采取“电话订餐,错时取餐,分散就餐”的方式,避免人员聚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上班人员增多的情况,实时增加供应数量,保障用餐需求。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车辆保障。对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公车平台,紧急调配公务通勤用车11辆,全力保障市疫情领导小组勤务用车。对保障车辆进行全车消毒,驾驶员全天候待命,确保疫情防控时期车辆随时出行。

  指导全市机关事务部门疫情防控。在做好市委市政府机关疫情防控的同时,总结完善经验做法并形成工作报告,建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转发市直单位参照执行。同时,将省机关事务局《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事务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转发到各县(市、区)机关事务部门。

  加强基层防控检查督导。明确三名工作人员督导武安、涉县及其乡镇、农村(社区),市直机关,各企事业单位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排查摸底、信息登记、人员管控、定点隔离、消毒杀菌等各项措施。

  做好弹性工作人员防护用品采购分配。抽调三名工作人员配合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组做好52个机关事业单位弹性工作人员防护用品的测算、采购、调配、发放和结算等工作,统筹合理调配,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正常运转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关键词:防控|疫情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