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唐山市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7-01 10:56:41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6月29日至7月5日,唐山市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主题,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活动聚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契机,加快完善能源资源管理体系,带头推行绿色办公,党政机关率先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组织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选树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今年唐山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创新思路。前期,面向全市公共机构征集以体现广大干部职工厉行勤俭节约、推行绿色办公、践行绿色出行、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等生态文明理念为主题的文章和视频共计57个,从点滴小事,生活细节等方面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对节能环保的关心和支持。

  活动期间,向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和市科、教、文、卫、体系统发放以“公共机构节能”“日常生活节能”“生活垃圾分类”和“公共机构节水”为内容的宣传品4万余册;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在市直集中办公区摆放展板40余块,部分LED电子屏播放微视频和标语,宣传节水节电,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理念,大力营造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氛围,强化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意识。

  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将持续推动全市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机构|节能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