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根据省委组织部部署,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组织开展了“争做争创”活动和“双十佳”先进典型选树工作。通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经省局“争做争创”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选树承德市平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0个单位为全省机关事务部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选树张家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永波等10名同志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
为弘扬正气、激励干劲,现将省局印发的《关于广泛开展向全省机关事务部门“争做争创”活动中选树的“双十佳”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和“双十佳”先进典型的事迹材料予以刊发,请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双十佳”先进典型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在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全力推动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
 
  • 学习通知
  •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先进事迹
  •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先进事迹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广泛开展向全省机关事务部门“争做争创”活动中选树的“双十佳”先进典型学习的

    通 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省局机关各处室:

    根据省委组织部部署,按照全省机关事务系统“争做争创”活动实施方案以及2019年度“双十佳”选树工作安排,全省各级机关事务部门广泛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活动,认真做好“双十佳”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层层掀起了激励广大机关事务管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创先争优、见贤思齐的热潮,有力推动了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各项建设健康发展,涌现出了一批担当敬业、勤勉务实、为民服务、实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坚持全面衡量、好中选优原则,经省局“争做争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资格审核、初评初选,并提请省局“争做争创”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承德市平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邯郸市丛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用房管理处、张家口市桥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沧州市泊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用房与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邢台市宁晋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全运行管理科、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管理科为“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张家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永波、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奉君、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地产管理处处长陈怀志、衡水市枣强县政府办二级主任科员县政府招待所总经理葛卫伟、保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孙建、承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贺勋、邯郸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管理一处处长石慧君、沧州市肃宁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机关事务管理处主任李增群、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处处长陈鹏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处三级主任科员冯小闯为“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希望“十佳集体”和“十佳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全省各级机关事务部门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时刻坚守服务至上的宗旨,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学习他们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在平凡的服务保障战线上创造人民满意的突出业绩;学习他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坚守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服务全省确保“三个收官”、办好“三件大事”、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发展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三创四建”活动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比学赶超的劲头和誓争一流的勇气,扎实推进“三创四建”“两创一争”活动有为有效开展,全面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质量效能,努力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动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7月1日

 
 
    践行新发展理念 争创“三个一流”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后勤保障服务品牌——承德市平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事迹
    平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杜兆申,所属公务员12人,积极推进后勤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规范化、制度化、效能化水平,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荣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国家级公共机构效能领跑者、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先进集体、承德市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承德市精神文明单位、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优化服务促提升 科学管理见实效 致力打造创新服务型机关后勤保障新模式——邯郸市丛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事迹
    丛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栗书臣,所属公务员10人,坚持“抓创新、求突破、强服务、见实效”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和延伸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职能,努力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整体水平,积极探索机关后勤管理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取得了良好成绩,连续多年被丛台区委、区政府授予“优秀领导班子”荣誉称号。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夯实基础 示范引领 努力开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新局面——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事迹
    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正科级单位,负责人梁学东,所属公务员5人,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以健全管理机制和营造节能氛围为切入点,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为核心,以示范单位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强化节能宣传,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被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先进集体单位”。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用房管理处事迹
    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用房管理处,正科级单位,负责人贾占春,所属公务员3人,聚焦“优服务、强保障”目标要求,着力强化忠诚服务的政治担当、创新驱动的发展思维、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和高质高效的工作标准,在“服务至上、品质第一”的工作实践中立标杆、创品牌,出色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推动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使用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质增效,2019年该处被评为市直单位“共产党员示范岗”。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致力“三化”标准 提升保障水平——张家口市桥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事迹
    张家口市桥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正科级单位,负责人王吉虎,所属公务员39人,坚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供给”的总体要求,着眼“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服务理念,不断强化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与措施,做到了在管理中实现服务,在服务中实施管理,有力地保障了区委、区政府机关的协调运转和高效运作,被评为张家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先进集体。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以创新的发展理念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沧州市泊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事迹
    沧州市泊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股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王长生,所属公务员22人,坚持“服务是宗旨、管理是根本、创新是动力”的工作思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精诚团结、奋力拼搏,为市委、市政府机关的高效运转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荣获河北省首批省级“园林式”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沧州市政府系统后勤工作先进集体、泊头市“实绩突出”单位、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保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用房与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事迹
    保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用房与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正科级单位,负责人李长江,所属公务员8人,坚持以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业务技术,以办公用房管理和能源资源节约增效为目标,加强办公用房精细化管理,努力开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新局面,特别是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保定市各级媒体和河北电视台、河北经济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市党政机关及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发挥职能作用 积极主动作为 切实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邢台市宁晋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事迹
    宁晋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柳国强,所属公务员14人,坚持按照“服务、管理、高效、廉洁”的思路,紧紧围绕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坚持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筑牢清廉防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依法履行机关事务管理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力保障了机关高效有序运转,2018、2019年度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实绩突出单位”。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全运行管理科事迹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践行宗旨意识 争当服务先锋——秦皇岛市机关事务局行政管理科事迹
    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管理科,正科级单位,负责人刘红光,所属公务员5人,作为市级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服务保障部门和全市机关事务政策制定及指导部门,担负着会务服务、安全保卫、秩序管理、办公用房、政策法规等多项职责,始终坚持干字当头、锐意进取,发扬敬业、奉献、务实、创新的精神,努力提高后勤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特别是大院管理保障工作走在前列,陕西省管理局、咸宁管理局及我省张家口、承德、保定、唐山、廊坊等地市管理局先后来局考察学习,并给予高度评价。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锐意改革 勇于担当 甘做新时代机关事务创新发展的铺路人——张家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张永波同志事迹
    张永波,男,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90年7月参加工作,2015年6月任张家口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抓班子、带队伍,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努力强化职能配备、优化制度设计、完善监管体系、提升保障水平,取得显著成绩,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记三等功一次,2016年至2018年市局领导班子连续3年被市委市政府“实绩突出领导班子”,市局2019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提升政治品格 书写奉献之歌——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王奉君同志事迹
    王奉君,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8年8月参加工作,2017年8月到秦皇岛市机关事务局工作,现任办公室主任。2016年2月至2018年7月任青龙县隔河头镇土胡同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始终坚持立足本职、服从大局、服务全局,在机关事务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任务;在驻村扶贫期间勇于担当,实现了整村脱贫的目标,2018年被评为全市优秀驻村干部,2019年被评为全市“十优”公务员。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用房管理处陈怀志同志事迹
    陈怀志,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3年9月入伍,1998年1月转业到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2009年3月到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现任房地产管理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2009年以来连续10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或优秀党员,荣立三等功一次,尤其是担任机关房地产管理处处长7年多来,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成为石家庄市本级办公用房管理工作的奠基人,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表扬。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衡水市枣强县政府办葛卫伟同志事迹
    葛卫伟,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1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县政府招待所总经理。因保障工作出色,荣获第一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先进工作者。2016年以来,全程参与指导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了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使县人民医院成为衡水市仅有的2家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之一。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小岗位 大作为——保定市机关事务局办公室孙建同志事迹
    孙建,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91年12月参加工作,2006年10月到保定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现任保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本色,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充分发挥了参谋服务、协调纽带、联络中枢和后勤保障作用。2016年获保定市政府承办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先进个人,2018年、2019年连续被评为保定市直单位“一包一”结对帮扶工作实际突出个人,2016年、2017年、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用忠诚和奉献耕耘新绿——承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王贺勋同志事迹
    王贺勋,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0年12月参加工作,2013年11月到承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现任承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始终坚持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以局为家,甘当机关后勤“好管家”,2015年记三等功1次,2016年、2019年被市直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被市直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3月所撰写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事务管理改革与实践研究》荣获承德市委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三等奖,分管的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在2019年3月省委、省政府考核中评为优秀,负责的政务信息、政务公开工作多次被市政府评为先进。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细微之处显精神 平凡小事见真章——邯郸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管理一处石慧君同志事迹
    石慧君,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5年11月参加工作,2003年9月从部队转业至邯郸市委管理局,现任综合管理一处处长,坚持做到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做贡献,先后荣获三等功两次、邯郸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市直十佳共产党员、市直优秀共产党员、市义务植树先进个人等荣誉。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勇挑重担当先行 誓为党旗添光彩——沧州市肃宁县政府办机关事务管理处李增群同志事迹
    李增群,男,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1年7月参加工作,2015年7月任沧州市肃宁县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事务管理处主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积极探索有利于机关后勤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带领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提高素质,优化服务,为推动县机关后勤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至2018年连续3年获评县级先进工作者。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坚守初心 脚踏实地 甘做平凡岗位上的一颗普通螺丝钉——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处陈鹏飞同志事迹
    陈鹏飞,男,汉族,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96年9月参加工作,2007年1月从部队转业至唐山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现任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始终坚持以“忠诚、实干、精细、高效”工作标准领航定向,怀着对财务事业的满腔热情和不懈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成绩,受到各级领导高度认可和同事们一致好评,2015、2018、2019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
    立志扎根基层 舍小家为大家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拼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处冯小闯同志事迹
    冯小闯,男,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中共党员,2002年12月参加工作,2016年转业到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现任公务用车管理处三级主任科员。2018年2月主动请缨参加脱贫攻坚工作,两年多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志愿奉献,所在工作队于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全省优秀驻村工作队”荣誉称号,所在贫困村2019年底顺利实现稳定脱贫,且因个人成绩突出、表现优秀,2019年获得省委组织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百名标兵”荣誉称号,得到各级部门和群众的一致肯定及赞扬。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