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承德市扎实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8-13 12:50:35来源:办公室

  按照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要求,承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组织机构健全,各级各单位重视程度逐步加强。全市公共机构成立了垃圾分类专项领导机构,制定了本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宣传计划,建立了较完善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设立了生活垃圾收运台账,制定了本单位检查和考核办法,按照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评分细则进行了自我评分。同时,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列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全市公共机构全覆盖。

  箱桶设置齐全,宣传工作形式多样化。全市公共机构设立了四类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张贴了最新标识,通过微信公众号、PPT、门户网站、宣传美图、宣传栏、明白纸、测试题等多种形式对生活垃圾分类进行全面宣传,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

  检查指导结合,分类工作稳步推进。近期,承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到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对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本次督导确保了县(市、区)全走到、市直单位无遗漏,确切掌握了各县(市、区)、市直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进展实际情况,并对各县(市、区)、市直公共机构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排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对存在的箱桶标识不标准、分类投放不精准等问题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关键词: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