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邢台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 公车先行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02-02 15:02:14来源:办公室

  疫情就是命令,敢冲方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邢台市公务用车平台冲在一线,哪里有抗疫的身影,哪里就有公车保障。

  保一线,冲锋在前。

  邢台出现疫情以来,市公务用车平台喊出了“后勤不后站,全力保一线”的口号,1月6日,平台派精干司机跟随市领导直插南宫抗疫一线,走进隔离小区,走到居家隔离人员门口,走进确诊患者单位,走访患病学生学校,最后到南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决策部署,公车也始终以冲锋者姿态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月7日接到赴正定机场迎接援邢医疗队指令后,平台调拨两辆考斯特准时抵达指定地点并出色完成任务。1月11日以来,市委组织部分批次抽调市直县处级领导干部支援南宫,公务用车服务平台为全市一线指挥人员第一时间奔赴防控现场,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用车保障。

  保重点,中流砥柱。

  公车平台坚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自1月3日至18日,平台累计派车525车次,承载人员1500余人次,其中为市防控办派车186车次,向市“两办”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派车119车次,向市应急管理局、市接待中心、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市政法委、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重点活动派车220车次,出色完成了省领导来邢督导、市领导疫情布控、有关部门督导援助以及废弃医疗物品处置督查等工作。

  保应急,高效迅捷。

  疫情期间,公车平台第一时间选派优秀司机组建抗击疫情应急队,吃住在单位,随时待命,随时出发。开通用车申请绿色通道,力争车辆10分钟到位待发,并且由原来1名24小时在岗值班人员增加到8名,确保24小时在岗值守,24小时随时出车,24小时应急处置。市区隔离点启用后,公车平台深夜两点调派中巴车、商务车6辆执行任务,向隔离点多次紧急运送盒饭2100份。

  保安全,铁打营盘。

  公车平台将出行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一是强化防护措施。坚决执行戴口罩、勤手杀等要求,特别是严格车辆消毒制度,出发前、到达用车单位、回车后对车辆内外进行彻底消毒,出车过程中随时消毒,特别是对触摸率较高的车门内外把手、坐垫、脚垫和运载货物的后备箱等进行细致消毒。二是提升防控能力。加强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对往返救治医院、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风险较高的地方严格按规程操作、做好消杀、处理废弃物品,确保污染不外溢。三是严格检测制度。司机分类执行24小时或48小时核酸检测制度,在司机备勤点设立检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环境消杀,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风险。

关键词:防疫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