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当好“三员” 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3-20 13:44:00来源:办公室

  日前,疫情防控工作步入新阶段,各行各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按照衡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当好安全员、服务员、宣传员,高质量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恪尽职守,做好机关出入安全员。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快从细从严落实《衡水市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一是严把“入口关”。派专人对进入办公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加强与办公区各部门的联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做好“消杀关”。指定专人全天候对市政综合办公区、会议室、办公楼走廊、电梯轿厢、楼梯间、卫生间、车库等公共区域和按钮、扶手等经常接触部位喷洒消毒液进行防疫消杀;建立车辆消毒制度,明确责任到人,坚持日常消毒和重点消毒相结合。三是守好“排查关”。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强对干部职工和服务外包单位工作人员的排查工作,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要求;坚持每日填写《疫情排查登记台账》《场所消毒登记表》,每天汇总上报健康动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兢兢业业,做好机关运转服务员。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行动,调整部署,细化分工,统筹做好党政机关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暂行规定》,实行公务用车管理值班和全员备勤制度,调配10部公务用车作为应急车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单位疫情用车需要。二是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会议室服务标准》,做好会议室通风管理及会前会后的杯具、毛巾消毒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会场,会务服务人员按要求统一佩戴口罩。三是严格机关餐厅管理。食材溯源风险可控,菜品保证质量温度,餐具、器皿和餐厅各操作间严格消毒杀菌;为减少人员聚集,机关餐厅按份分装配餐,优先供应值班、加班人员就餐,错峰取餐、分散就餐。四是局运转中心实行主任带班制度,电梯、中央空调、水电等设施设备每天定时巡查3遍,日常报修做到高效快捷,为办公区顺利运转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创新引领,做好机关防疫宣传员。一是宣传载体多管齐下。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条幅、电梯显示屏等,滚动播出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在卫生间、洗手间张贴温馨提示,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科学防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舆论引导。运用OA办公系统、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官方及权威媒体疫情信息,持续加强舆情监测和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不传谣、不信谣,凝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正能量。三是扩大宣传范围。向干部职工、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宣传手册》,督促工作人员在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关键词:疫情|工作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