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直幼教】省直幼教管理中心召开省直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12-22 16:43:18来源: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12月22日,省直幼教管理中心召开省直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幼教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省直幼儿园园长、后勤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态势、省直幼儿园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措施再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强化人员管理。一是加强每日排查力度,尤其是与幼儿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的活动轨迹、接触人群等,精准掌握幼儿、家长活动情况。二是加强教职工流动管理。继续坚持“非必要,不离石”原则,制订教职工外出风险评估细则,严格控制教职工外出。

  强化入离园管理。各幼儿园加派人手,加大家长“一米线”排队和“一米间隔”管理力度,确保家长无交叉、无密接、无聚集。

  强化晨午检工作。一是进一步严格晨检、午检标准。二是耐心细致做好家长工作,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三是督导家长做好幼儿早晨起床前、晚上上床后体温及身体情况的检查,进一步做到关口前移。

  强化戴口罩管理。除幼儿外,所有进出幼儿园的成人一律戴口罩;督导教职工、家长自觉养成戴口罩习惯,做好自我防范。

  强化消毒管理。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进行消毒液配比和各环节消毒,不可因任何原因放松消毒管理,全力打造幼儿园“一方净土”。

  强化洗手和手部消毒管理。强调教职工和幼儿规范洗手,做好幼儿每日生活各环节手部消毒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按照横到边、纵到底、抓重点、强推送、全覆盖、无死角要求,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确保全体幼儿、家长、教职工入脑入心。

关键词:防控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