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张文峰获评“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殊荣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1-15 15:11: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的决定》,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张文峰获得“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殊荣。

  张文峰是一名80后中共党员,2009年从河北师范大学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本科毕业后,一直深耕于烹饪行业,先后在石家庄市绿苑大厦、太行国宾馆担任厨师。2012年,张文峰考入河北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任炊事员,迄今已是第九个年头。

  时光飞逝,不改初心。参加工作以来,张文峰怀揣梦想、满腔热诚,注重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职、锐意进取、苦练内功,在不断提升个人专业修养的同时,积极发挥特长,为河北省餐饮人员再就业、服务质量再提升贡献了力量。

  以学习夯实工作之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文峰注重政治学习,积极以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他还不断向专业书籍汲取营养:《食疗大全》《高级营养师知识》《中国烹饪》等权威杂志及公众号都成为他的良师益友,帮他奠定了深厚的理论基础。

  以奉献浇灌祖国幼苗。不忘厨师初心,牢记岗位使命。张文峰始终牢记“厨艺行天下,厨德掌乾坤”的工作誓言, 自担任省四幼炊事员以来,深知食堂的每一项工作都与幼儿健康息息相关,他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缺勤,不旷工,不管是在幼儿食堂还是在职工食堂,都严格把好质量关,认真对待蔬菜清洗、餐具消毒、环境卫生等每一个工作环节,从不抱怨、从不懈怠。他立足园所实际,敢于创新,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遵循“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原则,为幼儿设计和制作四季有别、丰富多样的营养餐;积极参与班级食育课程,向家长宣传健康的饮食观念,为幼儿展示精湛的厨艺,以专业的学识、高超的技艺得到了园领导、幼儿及家长的一致认可。

  以钻研传承工匠精神。锦心绣手,精益求精。工作之余,张文峰主动去大型酒店向专业师傅学习,不断夯实专业技能,以工匠精神时时专注于自身的成长和锻炼。他先后取得营养师职业资格证书、中式烹调师二级证书、中式面点师三级证书和西式面点师三级证书、中式烹调师一级证书,取得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式面点师考评员资格、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式烹调师高级考评员资格。

  拼搏进取,终有收获。2013年,在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中,张文峰荣获中餐热菜铜奖、冀菜精品金奖;2017年,在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餐热菜项目中获得金牌;在河北省餐饮业青年职工技能大赛中荣获中式面点比赛河北金厨奖(金牌);2018年,荣获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分赛区)专业组中餐热菜银奖、中式面点金奖,荣获“业务标兵”荣誉称号和“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2019年,荣获“河北烹饪大师”称号。

  以大爱扛起从业者使命。闲暇之时,张文峰热衷于公益事业。作为一名高级技师,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自愿向残疾人和下岗再就业人员传授专业知识和宝贵经验,影响和带动了一批餐饮从业人员的就业发展。以专业坚守、无私奉献诠释了大爱无疆的高贵品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复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复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张文峰用实际行动阐明了“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初心,用匠心匠艺诠释着精益求精的理想追求,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彰显了平凡之中的伟大。

关键词:履职|模范

责任编辑:王佩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